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川渝政协助推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第17次会议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河湖微信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加强川渝协作 筑牢生态屏障

近日,川渝政协助推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第17次会议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召开。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四川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进,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彭庶民;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屈谦,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吉强,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委主任程志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大足区政协主席廖文丽,荣昌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出席会议。

杜和平指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中,推进濑溪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既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更是成渝地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要任务。

杜和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加强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高度,广泛凝聚推进濑溪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共识。要深化区域协同,着力从顶层设计、系统治理、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推进濑溪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合作机制。要发挥政协优势,主动作为、担当担责,紧扣濑溪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有效汇聚推进濑溪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力量。

​屈谦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推进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凝聚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共识合力。要紧扣中心大局,抓紧抓好落实落地,协力助推把濑溪河流域建设成为成渝地区结合部的示范生态走廊。要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总结协作经验,完善联动机制,推动川渝政协协作履职取得新成效。

田亚东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已得到川渝两省市层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流域综合治理成效显著,联防联控不断健全,绿色转型步履坚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标准,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亚东建议,川渝两地政协应强化统筹联动,加快构建绿色发展的全新格局;强化协调联动,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协作联动,加快汇聚生态文明的广泛共识。

会上,重庆市大足区、荣昌区,四川省隆昌市、龙马潭区、泸县政协分别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内江市、泸州市政协和重庆市、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局)、水利厅(局)负责同志作发言;重庆市大足区、荣昌区,四川省内江市、泸州市、隆昌市、龙马潭区、泸县政协联合签署保护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合作协议。

会前,川渝两地政协与会人员参观了泸县龙湖湿地公园、龙桥文生态园、谭坝现代农业园区、濑溪河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