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经信局:《关于印发大竹县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22—2024年)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来源:县经信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竹县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22—2024年)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及政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打造“零证明城市”,探索建设数字特区,全面提升大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的通知》(川府发〔2021〕24号)、《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2〕16号)精神,结合大竹实际,制定本行动方案。

二、制定目标、意义及总体考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一流、真抓实干,高标准建设数字政府,实现政务服务智能化、政府决策科学化、业务办公协同化、监督管理一体化、县域社会治理与基层治理精准化,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以“零证明城市”为核心目标,按照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创新应用、突出成效,试点示范、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探索建设数字特区。

三、《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

《行动方案》结合大竹实际,明确了大竹县数字政府建设(2022-2024年)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确保方案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行动方案》梳理出数字政府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的具体措施、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