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上好生命必修课 自救互救在提升——大竹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走进役前训练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生命安全意识。9月15日,大竹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役前训练”主题活动,活动由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小青主持,红十字会资深讲师王守山主讲,共有近180余名役前士兵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现场演示、实操练习、课堂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红十字讲师现场示范AED使用、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快速止血、包扎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大竹县红十字会换届以来,不断强化职能职责,大力开展博爱救助、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采集等重点工作,成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有效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作用。为不断完善全县应急救护体系,县红十字会还将推动博爱家园项目和应急救护点建设,进一步拓宽我县应急救护覆盖面,持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处理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