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精准施策壮大主导产业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前往高穴片区乡镇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主导产业,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丰腾农机专业合作社,何长华实地察看了合作社发展情况,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鼓励业主保持发展定力,延长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何长华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发挥致富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农村产业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在妈妈镇中心小学,何长华详细了解了学校规模、师资队伍、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何长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学校要压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深度挖掘文化资源,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在妈妈镇妈妈村一组地质灾害隐患点,何长华现场听取了地灾监测预警、防灾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何长华强调,近期全县正经历持续降雨天气,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长华与有关乡镇部门同志亲切交流,深入探讨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何长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省委提出的“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勇于担当、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统筹兼顾抓好拼经济、搞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在发展特色主导产业方面理出新思路、亮出新举措、推动新发展,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崭新局面,以更加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