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加强气象水利现代化能力建设扎实抓好防灾减灾和饮水保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前往大竹县气象局、龙潭水库调研防灾减灾和饮水保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安排部署,提前谋划推进今冬明春“枯水期”饮水保供,全力守护群众安全,用心服务群众生活。

在大竹县气象局,何长华走进气象服务中心、气象防灾减灾指挥平台、气象站等地,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信息发布等有关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何长华指出,近年来,大竹县气象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近期,我县正经历持续降雨天气,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大竹县气象局要切实强化气象监测和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形成防汛工作合力,为全县防汛减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在龙潭水库,何长华实地查看水库周边环境治理、水质监测、防汛备汛、饮用水源取水等情况,听取居民饮水保供相关工作举措。何长华指出,水库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饮水安全,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加大污染行为整治力度,持续监测水质情况,坚决保障居民饮水质量;要加强水库堤坝隐患排查,及时采取整治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配齐备齐设施设备和人员力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