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我国今年第6处新建大型灌区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诗平)总投资达104亿元的安徽省怀洪新河灌区工程22日开工建设。至此,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6处新建大型灌区工程已全部开工。

建设工期48个月的怀洪新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43万亩,其中改善灌溉面积171万亩,新增灌溉面积172万亩。灌区工程以农业灌溉排涝为主,兼顾城镇供水和改善水生态环境。

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6处新建大型灌区工程,分别是江西大坳灌区、江西梅江灌区、广西大藤峡灌区、广西龙云灌区、海南牛路岭灌区和安徽怀洪新河灌区。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建大型灌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将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益、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稳经济大盘作用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