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22日,2022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志超指出,大竹县作为全省双拥模范县,双拥传统深厚、工作基础扎实,要认清做好双拥工作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首要前提、是推动大竹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继续发扬“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志超强调,要建强服务机构,加强通力协作,持续巩固县、乡、村“一中心两站”服务退役军人主战场;要务实做好就业安置,丰富适应性培训内容,拓宽安置渠道,强化教育和技能培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为退役军人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要全力提高优抚水平,健全完善帮扶援助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志超强调,要筑牢军民团结思想基础,用好用活大竹各类红色文化资源,利用抗战胜利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日,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要认真落实“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全力解决好军转安置、子女入学等“后路、后院、后代”之忧;驻竹部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服务和支持大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在抢险救援、疫情防控等重要任务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推大竹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王明清主持会议。

县领导任黎、曾姝姝、李秋、张建忠出席会议。(沈怀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