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制造业扛大旗 工业经济显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大竹县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制造业为突破口,通过招大引强、延链配套、平台建设和优化环境,推动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达州台记者 杨银乔:现在大家看到我手上拿着的这块玻璃,叫做调光玻璃,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私密性非常的好,因为您看它上面是有花纹的,并且完全不透明,但是,只要您给上边这两根电线通上电之后,它就会变成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透明玻璃了。据了解,这种玻璃具有隔热、隔音、防结露等特点,并且它的防撞击力也很强,可以承受500克的钢珠在一米以内的撞击。

像这样的调光玻璃,是四川英诺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主打产品之一。今年2月,英诺维公司经招商引资落户大竹工业园,主要从事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及高端自动化设备生产、研发和销售,其研发生产的真空玻璃产品和真空设备可广泛运用于家电、交通、建筑、农业、光伏等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投资1.2亿,建成一条真空玻璃材料生产线,预计年销售额1亿元。

四川英诺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邦辉: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我们企业,并且在政策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足马力生产,全力完成我们在2022年度的目标,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

同样位于大竹工业园的达州鑫特鞋业有限公司内,也正呈现出繁忙的生产景象。鑫特鞋业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及附属用房50000多平方米,总建设制鞋生产线33条,完全建成后预计年产可达1500万双成品鞋。目前,公司已经与国际运动品牌亚瑟士、哥伦比亚,国内品牌安踏、特步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全力打造为中国英步学生鞋生产基地。

达州鑫特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代素华:在各级领导和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排除疫情等困难的干扰,争取早日达成我们中期目标,年产值30亿元,并且有信心把我们的本土品牌英步学生鞋做大做强做上市。

大竹县始终坚持把制造业作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保障企业安心生产、专心发展。计划到2025年全县电子信息和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能源建材、轻纺鞋服、农产品加工“六大重点产业集群”产值突破100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突破300户,新培育本土上市企业2家以上。

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刘呈文:企业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在哪里。我们将坚持“发展为要、干字为先”,对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切实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用工、水电气保障、融资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工业“大梁”顶得住、稳得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