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村级公开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来源:廉洁大竹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9月26日,大竹县村级公开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县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万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贺冰山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村级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村级公开是促进村干部廉洁自律、强化农村监督机制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基层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主动向群众公开村级事务、资金、项目等内容,有益于塑造政府良好的形象,对提升群众满意度意义重大。二要紧扣关键环节,确保村级公开专项监督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村级公开“六定三化”、25项基本盘和26项机动面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县村级公开指南,确保我县村级公开项目全面、公开要素合理、公开模板规范、公开程序合法、公开时限达标。三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村级公开工作走深走实。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主抓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公开事项、公开语境、公开时间等要素;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常态推进村级公开工作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全面履职尽责。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县村级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全县村级公开存在的问题。石桥铺镇、柏林镇、朝阳乡、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民政局就村级公开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还对全县提升群众满意度“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万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逢会必讲,认真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切实推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