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擂鼓亮剑,以决战态势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大竹“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秋雨过后,气温回升,阳光普照竹乡大地。

9月28日,大竹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召开。主会场和分会场内,氛围严肃热烈,大家齐坐一堂,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积极踊跃作发言,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研判当下形势,谋划下步工作。

“要战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提质增效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铿锵有力的号召振奋了大家精气神、卯足了干事劲,纷纷表示,定要拿出“拼”的态度、“闯”的劲头、“干”的状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一域之光为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在热烈的发言中、在思想的交集中,大竹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力量再次凝聚、信心更加坚定。

攻坚克难,取得新突破

动员会还释放出2个信息。

一是在今年工作中,大竹面临疫情防控、高温限电、旱情等多重困难挑战,全县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电力能源保障、企业闭环生产、保供稳链等工作,千方百计拼经济、抓发展、搞建设,发展形势可谓是严峻复杂。


二是在复杂的环境中,攻坚克难取得新发展。竹乡干群多年梦想“引水入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破解城市发展瓶颈;东柳河流域治理加速推进,环保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承办了第六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暨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成渝地区双城圈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根据预测,前三季度大竹GDP增速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一产增加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擂鼓亮剑,吹响冲锋号

一切华章,皆为过往。

当前,大竹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朝着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迈进。如何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一百天的日子里,争分夺秒、干出佳绩,与会人员都有实实在在的思考。

“三农”领域如何抓住宝贵时间冲刺全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小波在会上说:“除了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外,还要继续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用好农村改革关键招,积极争创全省‘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和‘家庭农场信贷直通车示范县’,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为总抓手,统筹做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拼经济搞建设,工业经济要挑大梁。县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呈文表示,期待不容辜负,使命不容懈怠,要持续深入实施工业‘抢进度拼速度保安全’攻坚行动,打响‘企业升规、项目竣工、安全生产’三大攻坚战,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

狠抓项目建设,力促落地见效,狠抓难题破解,强化要素保障,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跑出工业经济发展加速度。

“四季度要集中精力、拼尽全力,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继续在升规入统上添增量、精准研判上求变量,夯实基础上强质量。”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在会上抛出自己的观点,要持续在促进消费、做大企业、升规入统上继续加大功夫,不遗余力稳主体,千方百计活市场,努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加快发展、提档升位,坚决拉动全县商贸服务业快速增长。

县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昌秀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勇于担当、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紧紧盯住项目谋划、审批、争取、推进各个环节,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动向上争取工作,精准精细谋划项目。坚持在上级政策、战略机遇中找项目,齐心协力争项目,尽心尽力服务项目,稳定投资增速,破解投资瓶颈,夯实大竹高质量发展根基。

如何加快激活县域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大动脉”“微细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海表示,县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发扬“只为困难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的苦干实干精神,千方百计争项目、加大马力抓前期、全力以赴搞建设,以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为抓手,正“四心”、创一流,加快推进、大干一百天,力争圆满全年完成项目争取资金、项目建设投资,顺利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县上下将闻令而行、闻令而动,以冲刺的状态,鼓足决战的气势、振奋大干的精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沈怀良 李相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