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30号)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大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30号

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指示要求,经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11月3日8:00—12:00,对大竹经开区和全县31个乡镇(街道)辖区内所有人员(含常住、暂住和临时流动等)进行核酸检测。

二、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和到过新冠疫苗接种场地人员不得采样。正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继续按原规定和渠道进行采样。

三、县域内所有人员按照属地原则和“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求,严格按村(社区)、小区(居民小组)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分楼栋、分小区、分时段到指定的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长期卧床、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含正在居家隔离或待转运集中隔离)不能现场采样的,由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四、全体居民外出采样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和个人安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采样排队保持1米间距,距离采样台保持2米间距。采样前30分钟不抽烟、喝酒、嚼口香糖等,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取样等工作流程。采样完成后立即戴好口罩返回居住地,不得在现场逗留。

五、本轮核酸检测后,不再单独出具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查询核酸检测结果。部分人员数据因特殊原因无法上传或无法及时上传系统,如未接到县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则为阴性结果。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躲避采样造成漏检,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后续全员核酸检测安排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指令要求,动态调整,请持续关注官方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大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