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审议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提交的请示事项。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何长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要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持续提升法治素养;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的重要内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准确把握“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精神要义,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县文明办《关于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报告》的汇报。何长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发展长效机制,抓好教育网络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在“强基、严打、广宣”上下功夫,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快建设完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及设施,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对未成年人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要统筹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诚信教育、爱心教育、法治教育,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牢坚实基础。

李虎、刘保华、贺冰山、顿儒萍、李尚桃、刘高超出席会议。胥廷武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