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烟草专卖局:《大竹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来源:县烟草专卖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竹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的通知

一、 制定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幼儿园界定为校园周边,为更好贯彻落实《未保法》,结合本行业特点,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以依法行政、科学规划、服务社会、均衡发展为原则,修订本《布局规划》。

二、 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

4.《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工信部令第37号)

5.《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烟法[2020]205号)

三、主要内容

本《布局规划》共计十二条。在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标准上,按照各细分单元设置了相应的间距标准,同时对校园周边的界定标准和测量标准作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在烟草制品零售点规划标准上,对各细分单元设置了相应的数量标准。以上标准的设置,有利于我县烟草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我县烟草制品零售点规范经营,有利于我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平稳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