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出席我县与四川大学共建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何长华主持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攻坚、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11月11日,我县与四川大学共建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志峰,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仪式。

李志超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百万竹乡人民向四川大学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对大竹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志超说,近年来,四川大学与大竹交流颇深,双方先后签订《大竹县产业发展咨询服务合作协议》,共建大竹县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深化校地合作上探索出了新路径,取得了新成效。今天,双方签署《共建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开启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这不仅是推动我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提升我县区域竞争力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

李志超指出,此次与四川大学达成合作,将全面提升我县的科技创新力和区域核心竞争力,有效解决人才引留难、科研核心骨干老龄化等问题,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衷心希望四川大学各位专家,高效发挥四川大学的技术、人才、设备等科研资源优势,为大竹县产业政策制定、招商引资和企业创新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全面提升我县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的综合发展能力。大竹县将以最好服务,创造最佳条件,全力保障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四川大学的协商交流,细化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逐项推动落实,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赵志峰表示,四川大学与大竹快速合作、签约,体现了双方对合作的重视。接下来,四川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大竹农业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介绍了项目合作情况。

四川图拉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开刚代表院企项目合作单位发言。

副县长顿儒萍代表大竹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签署了《共建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四川图拉香实业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签署了院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聚力构建现代化科技创新体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谱写合作双赢的崭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