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10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请示、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大竹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贡献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对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把重大机遇变成发展成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投身拼经济搞建设火热实践,决战50天、决胜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贯彻2022年下半年达州市重点工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和园区建设流动现场会暨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大会精神、邵革军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邵革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不遗余力、千方百计抓好工业经济,坚决完成工业经济目标任务。要紧盯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满达满产。要加快推动已竣工项目加快投产,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为工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指导帮扶重点企业升规入统,确保年底前应升尽升、应统尽统。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企业“一企一策”要求,强化土地供给、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用每个单位的“小进步”推动全县工业发展的“大提速”。

会议听取近期疫情形势分析和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强化应急保障机制建设,持续提高疫情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李志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长远性、根本性作用,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项规定要求贯穿于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纳入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普法工作重要内容,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法治大竹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王万里、李秋、李虎、陈阳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