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14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毫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至乡镇街道一级。

​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抓好西藏、新疆、广州、重庆等涉疫地区及关联地区入(返)竹人员的动态摸排工作。要扎实做好进一步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工作衔接,持续在精准和高效上下功夫,积极稳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强化“入川即检”,严把入竹关口,强化交通卡口值班值守,把查验工作做真做细做实,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把社区排查关、场所防控关、个人防护关,突出抓好校园防控和院感防控,抓实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护、合理出行,减少非必要聚集和流动;要持续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围绕转运隔离、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消毒消杀等方面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抓好生活物资、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等需求,及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

李志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引领全县党员干部保持战时状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冲刺最后两个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相关街道作了工作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黎主持会议,庞启来、王万里、李秋、李虎、陈阳、刘保华、顿儒萍、李尚桃、刘高超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