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那么“个人责任”有哪些?达州疾控健康提示(11.19)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落实个人报告责任

有境外和国内疫情地区旅居史来(返)达人员,必须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达州市来返达人员报备系统”等方式提前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备,报告旅居史和健康状况。

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落实个人配合责任

积极协助、配合、服从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接受疾控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疫情期间,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时应该到

核酸检测“四要”:

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有序排队;要快速脱戴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样本;核酸采集结束,要快速离开采样现场。

​核酸检测“四不要”:

不要在等候区扎堆聚集,与他人闲逛;不要触碰现场的操作平台、物品和采样员防护服等现场采样物品,更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外表面;不要随地吐口水,丢弃废弃口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