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加强水源地保护 确保竹乡人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前往乌木滩水库开展巡库工作,调研水库除险加固和饮水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全面加强水源地保护,确保竹乡人民饮水安全。

​在乌木滩水库,何长华实地查看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近期水质、工程进展的情况汇报,并就加快工程进度、统筹饮水保供和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长华指出,乌木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对保障全县供水、防洪、灌溉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组织、精细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克服不利因素,共同研究解决施工进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发挥民生效益、生态效益。

何长华要求,属地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河长制主体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控库区面源污染,全力守护一库碧水;要多渠道宣传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切实提高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竹乡人民饮水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