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三措并举”促进招投标营商环境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    为进一步开展工程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规范招投标行为,促进招投标领域政风行风转变,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县发展改革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协调和指导作用,提升行政监督部门和局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建立工程招投标联席会议制度,破解系统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印发了《大竹县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关于建立大竹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了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职责、工作要求。通过联席会对新出台的政策进行解读,协调各有关部门实施招标投标行政监督过程中出现的争议,通报招标投标工作信息,交流传达学习有关材料、文件,研究分析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群策群力解决工程招投标领域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二是制定工程招投标政策汇编,提升行政监督部门业务水平。对照《四川省招标投标制度规则保留目录(2021年本)》,收集国家、省、市、各行业招投标政策共62个文件,形成政策汇编,并印发成册发放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各行政监督部门加强对制度规则文件的学习研究,与时俱进,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促进招投标市场公平竞争。

  三是开展“政策大讲堂 能力大提升”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小课堂”撬动能力“大提升”,以“政策大讲堂能力大提升”为契机,对全局职工进行招标投标业务培训。围绕发改的职能职责对招投标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依法必须招标的范围及规模标准、标段划分、招标事项核准、招标程序、评定分离机制、异议投诉等进行讲述,对可研评审招投标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并随机抽取参会人员围绕讲课主题进行交流,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提问,谈学习体会和认识,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取长补短的效果,做到讲有所重、学有所用,为促进发改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