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出入境大队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来源:县公安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出入境管理大队紧盯目标任务、责任清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为载体,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营造政务服务暖环境。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小”设施、“小”帮助、“小”服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感舒适度。设置自助服务设备,配置便民服务物品,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办事效率。为老人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提供帮办服务,让出入境接待大厅的服务更有温度。始终践行“群众不离场,我们不下班”原则,坚守工作岗位,贴心提供“延时服务”,遇有紧急审批服务事项,主动上门办理,以解企业群众燃眉之急。

二、提升营商服务水平。以深化“只跑一次”制度和“三优窗口”创建工作为切入点,全力解决群众办证遇到的烦心事和麻烦事。推进信息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 出入境”,实现了办事事项100%全流程网上服务,手续简化率达到了90%以上。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推行“双免”措施,为异地户籍居民提供就近办证服务。开设“急事急办”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自助“不打烊”服务,成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全新打造的出入境接待新接待大厅功能设置、硬件设施、办事环境等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实现了自助服务区、等候区受理区、外国人接待室、母婴室等功能齐备,着力打造设备智能化、分流精准化、制度标准化、服务数字化的工作流程。投放自助填表机4台,自助照相机1台,自助签注机1台,自助查询机1台,日均可容纳300人次、峰值600人次的业务需求。接待场所标识导引清晰,申请办证手续、时限、收费标准公开明确,急事急办服务承诺兑现,实现了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三、抓好行政效能建设。一是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速。大队严格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为保证证件的及时签发,当天受理的申请必须在当日完成补录、收费确认、上传等环节,进一步简化了申请材料、申请手续,办证时间缩短为7个工作日,再次实现办证提速。二是推行服务质态条线“同评”。坚持“现场评价和事后评价”“实地核查和回访调查”、“问题整政和群众满意”三个同步原则,依托公安出入境窗口满意度评价系统,每日进行短信、电话回访,促动民警释放服务效能,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积极推进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根据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下发的办理事项清单,出入境管理大队共接入公安一体化平台行政确认及其他行政服务事项49项,其中“马上办”事项43项、“网上办”事项27项、“就近办”事项29项、“一次办”事项49项。在完成接入公安一体化平台行政确认及其他行政服务事项配置新事项的同时,大队对49项服务事项进行了自检自查,并通过修改个别服务事项如五年期台胞证等的承诺时限,达到了全程网办项达85%,承诺时限提速达65%的目标。

四、强化科技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互联网手段,做精“微服务”,一是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出入境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让人民群众充分受大数据带来的改革红利,提升了满意度。推广“四川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为申请人快速提供政策宣传、预约办证、进度查询等便利,实现群众轻触指尖,政策咨询、预约办证、进度查询、邮寄送证全搞定,“办证不用跑、取证不用跑”深受群众欢迎。二是使用“终端一体机”系统,系统从实景图片、语音说明、文字描述三个方面,以“三位一体”的多维度、立体化展现模式给子指引,申请人只需按照系统提醒步骤完成每一步操作即可顺利办理完结业务。彻底解决了之前人工引导效率偏低、因人手有限不能做到1对1全程导办的问题,实现了每一个环节都有“智能导办员”贴身服务,群众办证更加轻松高效、获得感更强、办证满意率更高。三是信息联网,让申请材料“化繁为筒”。通过打通信息的壁垒,整合多部门资源,减免了之前申请人需要出多种办证资料的繁琐,手续简化率达到了90%以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放管服”改革的红利。建设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实现了服务“不打烊”。群众可享受“1分钟”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和“3分钟”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服务。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2个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以人为本、打破时间限制的服务方式深受群众好评。

五、打造特色服务环境。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工作职责,依据企业群众需求,发掘自身潜能,勇于创新、自我革命,打造出特色服务环境。一是持续开展“上门服务月”活动。持续开展“上门服务月”活动,对企业审批手续办理开展事前辅导和事后跟踪服务,将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审批办结百分百回访。安排专人对办理审批事项的群众进行百分百电话回访,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定期开展审批监督。对审批档案进行抽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形成“审批—监督—整改—提升”良性循环,有效提升了办件质量和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