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改革相关事项,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深改委副主任何长华出席会议。

李志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并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点领域改革事项作出新部署,为我们推进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振了信心。全县上下要认清改革形势、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信心、压实改革责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准改革方向,加大改革力度,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提供新动能、创造新条件。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省委、市委要求和我县实际,对标落实改革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科学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改革重点任务和实际举措,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中省市“针对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抓改革”要求,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向全县中心目标聚焦发力、协同突破,实现改革“1 1>2”的效果。要全面压实改革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和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李志超指出,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底冲刺阶段,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以冲刺的精神和务实的干劲,一件一件完成、一项一项销账。针对需要加快推进的事项,要尽快拉出任务清单,点对点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要认真对照今年重点任务台账,加快查漏补缺,再增力量、添举措、赶进度,全力解决推进中的问题。要做好今年拟销账的专项改革方案以及中央、市级部署的改革试点自查评估工作,严格按程序销账。

李志超强调,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对原创性差异化改革、“微改革 f 微创新”等改革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改革创新摆在重要位置,采用“强弱项、堵漏洞、建体制、活机制”的硬招实招,全力突破发展难点、消除民生痛点、疏通市场堵点,推动改革更好助力大竹发展。要严格落实市委改革办的部署,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第二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项目。要加快推进第二批“微改革 f 微创新”项目,对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对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第二批“微改革 f 微创新”项目下次县委深改委会议审议结项。要把改革试点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科学研判宏观政策走向、资金项目投向,结合县域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试点及项目支持。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督察“三督三察”工作要求,强化改革督察问效。要统筹策划、深度挖掘改革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讲好大竹改革故事、推好大竹改革案例、树好大竹改革品牌,为全县改革工作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何长华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部署,以及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拟销账专项改革方案销账申请、《关于完善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抓好社会最关注群众最关心制约发展最突出问题改革的通知(审议稿)》;听取了2022年度大竹县《改革落实台账》《改革要点分工》以及《大竹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全覆盖督察情况、“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有关情况的汇报及原动力原创性改革项目完成情况。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王万里、李秋、李虎、陈阳、张建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