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作“聚焦文秘素质提升 锻造一流干部队伍”专题党课授课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努力提升政府办三服务水平,作题为“聚焦文秘素质提升 锻造一流干部队伍”专题党课授课,动员县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参谋辅政能力,以实绩实效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长华指出,办公室如大学,是干部成长的“摇篮”;办公室如校场,是炼就真金的“熔炉”;在这个平台上,付出有多大、收获就会有多丰,努力有多大,潜能就会有多强,才能有多大、前景就会有多广。县政府办作为县政府的“智库”和领导的“智囊”,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抓好参谋辅政这一首要任务。

何长华强调,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意识。要按照“多面手”“活字典”的要求不断提高知识储备量,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熟练掌握经济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各领域知识,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努力做到谋事具备战略眼光、谋策抓准关键要害、辅政实现高质高效。

何长华要求,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秉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担当精神。要及时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外情”、总结“内情”,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充分发挥信息服务决策的作用。要坚持有解思维、坐标思维、系统思维,只为成事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主动学习“他山之石”、认真借鉴先进经验,立足当下兢兢业业、着眼长远未雨绸缪,努力为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最优服务。

何长华强调,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锤炼“能力出众、堪当大任”的过硬本领。要努力与“文稿质量不优”斗争,牢固树立“精品才算达标”的理念,在精雕细琢中凝练风格,做到提笔能写。要努力与“语言表达不畅”斗争,认真学习领悟讲话方式,准确把握说话时机,敢说善说、观点鲜明、有理有据,做到开口能讲。要努力与“办事效率不高”斗争,善于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做起,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抓住每一个环节、严格每一个程序,确保遇事能办。

任黎、李虎、刘保华、顿儒萍、李尚桃、刘高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