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西渝高铁达州段开工动员会在大竹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2月2日,西渝高铁达州段开工动员会在大竹县清水镇高巩村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邓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定清,市政协主席胡杰,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舒华武,西安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宁和平,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西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孔文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达州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丁应虎致辞,成兰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国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出席。县委书记李志超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关心支持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西渝高铁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达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摆在最突出位置,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赋予了达州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和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渝高铁全线开工建设,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市级有关部门和各沿线地方部门要强化组织调度,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协调联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土地、资金、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跟踪解决各类问题,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努力将西渝高铁达州段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建设成为造福达州百姓的铁路大动脉、发展大通道、民生大实事。

邓超代表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对西渝高铁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成达万、成渝中线和西渝高铁相继开工建设,将共同构建起成渝地区向外沟通连接的高铁主骨架,为提升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能级、合力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提供有力支撑,对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渝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大通道项目,达州是当之无愧的高铁建设主战场。希望沿线各级政府优化建设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排忧解难,支撑好铁路建设、服务好铁路建设、保障好铁路建设。希望项目公司、参建单位坚持生态优先,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施工,努力将西渝高铁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的生态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路地携手共进的示范工程。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号角,要站在全局高度,强化项目攻坚突破,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抢时间、抓建设,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的建设场面,确保西渝高铁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造福沿线人民群众。

孔文亚表示,西昆公司将切实履行建设单位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高质量建设“精品、智能、绿色、人文”铁路工程,高效率打造西部高铁建设新典范,努力建设一条经得起运营检验的高速铁路。

丁应虎简要介绍了西渝高铁基本情况,表示达州将高效抓好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建设和施工用地需求,采取各种有力有效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建设环境。希望各参建单位跑出加速度、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项目建设优质、快速、高效。

李志超代表沿线党委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大竹县将强化与中铁成都集团、西昆公司以及中铁十五局等单位的沟通衔接,统筹抓好物资供应、安全生产等服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配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全力做好土地、征拆等要素保障,努力为建设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全面的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代表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任黎、庞启来、曾姝姝、李友轩、刘高超出席。西渝高铁达州段沿线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施工、监理单位及群众代表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