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近三年来 川企首度包机赴欧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2月5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首架商务包机正式启航。来自31家外贸企业的40人启程飞赴欧洲,开展为期9天的经贸促进活动。这些外贸川企来自食品、医药、汽车、家具、农产品等行业,他们将通过拜访新老客户,参加知名展会,考察调研当地商协会和商贸企业等方式,深化合作意向,掌握行业动态趋势和投资环境政策等,抢抓海外订单。

2020年至今,受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和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影响,四川外贸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交流洽谈持续受阻。订单减少,业务萎缩导致的生存危机和发展困难,让走出国门、争抢订单,稳定份额成为外贸企业的强烈意愿。

欧洲作为四川排名第三的贸易区域,是我省大多数外贸企业的出海首选。数据显示,今年1—9月,四川与欧洲进出口额完成1491亿元,在全省外贸总量中超过20%,其中德国、法国、爱尔兰等为主要贸易国家,贸易产品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配件、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等为主。

“从11月14日申办护照,到12月5日正式出发,仅用时15个工作日。”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省组织开展商务包机“组团出海”赴欧洲拓展市场活动,既是我省近三年来首次组织的商务包机活动,也是贯彻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务实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