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2022年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集中签约 13个项目签约 总金额达33.16亿元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2月5日,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以“雁归天府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2022年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13个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达33.16亿元。

为进一步搭建好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对接平台,打造就业创业新引擎,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今年四川整体推出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242个,实地考察优质项目40个,总引资额达400多亿元。这些项目立足各地资源禀赋优势,聚焦地方产业、文化特色,涵盖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红色教育旅游、田园休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生产等多个领域,项目整体基础条件较好,地方政策保障到位,为农民工和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创造良好机遇。

“政府在政策制定和营商环境建设上不遗余力地给我们创造了良好条件,土地、税收、金融、水电气生产成本等方面都有政策支持我们返乡创业。”现场签约的四川巨星铭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波激动地表示。黄波是巴中市恩阳区人,当天代表集团与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约,在当地建设铝制新材料项目。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年产铝制新材料200万平方米,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2020年以来,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持续开展“雁归天府 创赢未来”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系列活动,累计回引投资111.54亿元。今年1至10月,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2639.4万人,新增返乡入乡创业6.7万人,新增创办企业3.2万户,新增创业产值121.2亿元,实现劳务收入5500.3亿元,农民工经济总量突破1.4万亿元,“农民工经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