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我省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把“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始终,全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特别要聚焦“法治强保障”,紧紧围绕省委重大战略布局,以高质量法治护航经济强省建设,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法企共建”;围绕高水平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川渝法治一体化建设;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不断提升全省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布局法治,整合律师、公证、仲裁、人民调解等资源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财政系统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提升财政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谋大局、办大事、抓落实中体现财政部门的政治自觉。要抓好全会部署落实,深刻把握“财政收入稳步较快增长”“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财政工作重点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对标落实。要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结合财政职能职责找点位、出实招,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事要事提升保障能力。要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加紧研究储备财政政策措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财政支撑。

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落地,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部署要求。积极服务碳市场交易,做好低碳城市、近零碳排放园区等试点建设工作,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序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持续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工作。

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省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找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地位和作用、使命和责任、目标和任务,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切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锻造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紧跟省委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退役军人智慧力量。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同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医疗保障在四川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要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快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织密筑牢覆盖全省参保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网。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完善基金监管体制和执法体系,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要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扩大药械集采品种范围,深化支付方式改革,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让群众获得更多高效率、可负担的医药服务。要发展提供更加便捷、舒心、满意的医保服务,不断增强医保服务均衡性可及性。

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穿谋划推动中心大事要事的始终,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不断夯实数字四川建设基础,加快建设省大数据资源中心,织密数字政府“一张网”,打造全省政务“一朵云”,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要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推进“一网通办”三年行动,不断提高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综合改革,建好西部数字资产交易中心,进一步强化数据治理能力。要加强政务数据汇聚整合、高质量供给和共享开放水平,全力服务全省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协同推进,为加快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大数据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