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省相继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未来发展,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省经济总量超过5.6万亿元,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20万户、总数达到826万户,家门口的致富路越来越广;2629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实现劳务收入6640亿元,新增8.29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创造产值7736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勤劳努力、拼搏奋斗。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大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四川路径,继续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健全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培育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加强零工市场建设,细化返乡创业政策,关心关爱留守家庭,加大权益维护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就业创业兴业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优条件。衷心希望你们在勤劳致富的同时,继续关心家乡建设、共谋家乡发展,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心中难以割舍的情结。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扎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和药品等供应,以真诚服务温暖大家的返乡之路;对未返乡农民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努力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农民工朋友都能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我们还特意准备了一场家乡味十足的农民工网络春晚,与你们同频相伴、共贺新春!

祝你们及家人新春愉快、幸福安康、事业兴旺!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