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广大市民朋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经过连日来的努力奋战,我县顺利连通观音洞水库应急水源。由于该水库库容较小,水资源有限,节约用水刻不容缓。在此,我们向各行业领域以及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并对自觉节水用户采取奖励政策。

一、全社会树立节水意识

秉持“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各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节水、时时节水的新风尚。

二、全民践行节水行动

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用盆装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打扫卫生、冲刷厕所等。发现水龙头、管道漏水要及时维修,养成科学合理、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三、全行业提高用水效率

各企业合理安排用水计划,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深入挖掘节水潜力,积极采取节水措施,提高生产用水重复利用率。推进和落实中水(再生水)利用,市政绿化、环卫等单位选用中水(再生水)作业,完善雨水收集利用设施,储水用于绿化浇灌、清洗路面等。

四、实行居民节水奖励政策

为鼓励广大居民节约用水,2023年1月—5月,对县城区每月居民生活用水量10吨(含10吨)以内的用户,在基本水价2.25元/吨基础上降低单价,按2.10元/吨收取。我司将开足马力生产保供,如有供水时间调整将及时发布公告,供水咨询电话:6221732。

水是生命之源,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广大市民朋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让我们始终深怀对水资源的感恩之心、爱护之心,积极行动、携手努力、共克时艰,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展现竹城人民勤俭节约的传统风尚,认真践行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形成节水优先、爱水惜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打赢这场饮水保供攻坚战!

大竹县盛洁城乡供排水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