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刘元春应邀出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宏观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作专题讲座。

​刘元春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讲座,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经济运行的形势研判和决策部署,为大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竹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竹新征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支撑。

李志超指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刘元春校长授课内容,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要切实发挥好大竹宣讲团和宣传小分队作用,全方位加强研究宣传阐释,组织学习培训、专题讲座,广泛开展交流研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本职工作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竹开花结果。

李志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立足我县实际,积极探索县域经济增长点,全力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发展机遇,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志超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扎实推进经济质效提升计划,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工作标准,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载体扩大经济增量,全过程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形势分析。要扎实推进工业能级提升计划,扎实开展“工业经济提振年”活动,推动电子信息和大数据、智能装备制造、苎麻新材料重点产业提质倍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蔡文华、梁经明、任黎、庞启来、曾姝姝、王万里、李秋、李虎、陈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全县各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主要经济部门班子成员以及县委政策研究中心、县委办综合室、县政府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作了书面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