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 来源:达州日报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2月9日,达州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抓好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其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和工作的遵循。要认真汲取全国各地各方面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要齐心协力做好今年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加强综合治理、注重源头治理,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着力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统筹做好末端治理和源头防控,不断巩固生态环境总体安全。要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主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纵深推进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建设,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布局,加强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立健全绿色经济发展体系,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广泛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综合协调、整体推进”作用。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和市直园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强化流域司法协作和执法监督。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考核约束机制,强化追责问责、敢于动真碰硬。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