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县商务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大竹县自确定为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了项目实施企业,完成了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具体情况如下:

一、制定方案及报备情况

2022年11月5日将《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报省厅备案。

二、公开招标情况

2022年11月18日举行了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家需求论证会。

2022年11月21日在大竹县政府官网电商进农村专栏公示了需求论证。

2022年12月27日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进行了招标公示2023年1月17日开标,确定项目实施企业。

2023年1月19日向中标企业发送了中标通知书。

三、合同签订及项目实施情况

(一)合同签订情况

2023年2月1日我局草拟了《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合同》及《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采购合同补充协议》送至县财政局审定。

2023年2月17日县商务局与中标企业签订《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合同》。

2023年2月18日县商务局与中标企业签订《大竹县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采购合同补充协议》。

(二)项目实施情况

1.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完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建设进度为85%;完成网红直播中心的基础建设,建设进度为76%。

2.完善农产品上行运营体系

完成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的升级改造,建设进度为83%;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完成建设进度为50%;糯稻深加工冷链物流改造升级建设进度为40%;完成5个乡镇、1个村级电商物流节点升级改造改造工作,建设进度为60%。

电商新理念培训

完成电商人才培训总人数为2928人,其中电商普及培训人数为2800人,电商增值培训人数为128人,完成培训进度为65%。


                                                                                     大竹县商务局

                                                                                     2023年3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