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大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暨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3月14日,2023年大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暨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务必树立志在必夺、志在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最严要求、保持最佳状态、落实最细举措,拿出更大的毅力、更大的魄力,全力打赢“双创”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会议。

李志超指出,要统一思想,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奋力夺取桂冠。全县上下务必把“双创”工作放在“展现大县担当、体现大县作为”的高度,抓细节、抓关键,为大竹城市发展积蓄新动能、打造新生态。要动员各方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拼出崭新创建成效、崭新城市面貌。要全面对标补短、全员攻坚会战,切实巩固“创卫”成果,超常推进“创文”工作,奋力夺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李志超指出,要突出重点,以“万无一失”的准备做好创卫复审。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重点通过市容市貌、环境保护、食品和饮用水安全、重点场所“四大专项整治”,根治“脏乱差堵污”问题,巩固创建成效。要管好集贸市场,加大对城区现有各类集贸市场日常管理力度,坚持疏堵结合、统一规划,通过采取限定时间、对经营区域划线、建立卫生管理制度等方式,教育引导临时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做到商品划行归市。

李志超指出,要补短攻坚,以“奋力一搏”的拼劲冲刺文明创建。要聚焦“公共设施”完好率、“市政设施”完好率、“点位及周边”达标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短。要打造一批“严管街”、 “严管路口”、 “示范小区”,力争实现市容市貌质的飞跃,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要开展“公职人员讲文明、做表率”活动,大力推进“车让人、人守规”整治活动,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李志超强调,要凝聚合力,以“步调一致”的状态重执行、抓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结合“四大”效能革命,加强作风建设、务实担当奋进,从细处着眼、从严处着手、从实处做起,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包镇包片包点”责任、“属地属事属人”责任、“联动联治联改”责任,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运用多种手段,采取灵活形式,把氛围营造体现到工作各个环节、融入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各项工作。要强化对创建工作的跟踪督办,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问责力度。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何长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创文和国卫复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尽锐出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责任,认真抓好卫生健康、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线上评等系统工作;要开展好各专项整治行动,将复审工作和其他日常工作有效衔接,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工作时限、列出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创文宣传活动,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创文责任落实到村、社区,延伸到村组、小区和社会组织,全面凝聚创文工作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姝姝宣读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安排部署了创文工作;副县长顿儒萍安排部署了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

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竹阳街道、白塔街道就创文工作作表态发言。参会部门(单位)现场签订了文明城市责任书。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联系)领导;各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企业、学校、医院以及竹阳街道、白塔街道辖区内村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