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3月15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请示、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大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政协党组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实现县委十四届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履职着力重点,紧扣全县发展重点问题,紧贴广大群众现实关切,扎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民主协商职能职责,为大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答好“政协答卷”。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任免权、决定权,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扎实开展“四大监督、三项提升”行动,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勇当“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梳理出有利我县发展的政策机遇,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问题、谋划工作。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我县“四大效能革命”为契机,昂扬奋进之姿、砥砺争先之志,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推动大竹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

会议传达学习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及联席会议精神,敏锐掌握政策动向,及时谋划储备项目,明确阶段性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大力推动交通、环保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勇当“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排头兵。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李志超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结合起来,准确领会《条例》确定的主要制度及其内涵实质、建立的工作机制及其落实要求,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进一步健全安全事故应急响应体系,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充分储备必要的装备和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排查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隐患风险,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条例》要求,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庞启来、曾姝姝、李秋、陈阳、张建忠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