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15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章精神,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在大竹走深走实。

会上,李志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从重点把握好理论厚度、历史维度、实践向度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就抓好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李志超强调,要聚焦理论大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理论读物。要积极动员“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统筹运用新媒体传播渠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进网站,营造全方位、全覆盖、高频率的学习氛围。要聚焦县委“1245”总体部署、“7+5”重大部署等事关县域发展改革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把脉问诊”找问题,深入群众“察实民情”找思路,深入分析“瞄准靶向”找对策,以高质量研究成果谋划决策、助推发展。要聚焦党性大淬炼,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深化“四大效能革命”,巩固拓展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提振干部精气神。要聚焦市委对大竹“扛牢大县担当,展现大县作为”要求,正视差距、转变思路、明确目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纪律作风规定,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聚焦成果大转化,夯实县域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紧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双城圈”“示范区”建设等发展红利和政策机遇,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项目为王”,在“七件关键大事”基础上,统筹推进“五项重点工程”,聚力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确保各项目取得新进展。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保障,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森林防灭火、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梁经明、王晴、李友轩、陆世斌作了交流发言,其余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文章精神,观看了纪录片《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开展了自学。

“四大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非党员领导干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组成员,“四大家”办公室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文:县融媒体中心/图:沈怀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