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26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有关请示、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务实必胜举措,坚决打赢二季度“翻身仗”。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竹篇章;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做好项目投资、消费提振、工业提质、农业生产、改革开放、民营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扭住重点难点问题想办法、添措施,锚定目标、落实责任,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国家耕地保护考核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耕地保护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各级田长要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及时掌握责任区域农田保护利用情况,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传达学习邵革军、田文同志在全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李志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城镇水环境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推动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我县污水收集和处置能力,夯实我县水环境质量基础。各执法部门要针对排水许可、污水排放、污泥处置等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坚决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征兵工作条例》。李志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服从国防需要,准确把握《征兵工作条例》总体要求、程序方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征兵工作,坚决扛起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依法、精准、高效为国家征集高素质兵员。李志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学习活动,在全县营造依法征兵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蔡文华、梁经明、王明清、曾姝姝、庞启来、王晴、陈阳、张建忠、龚川易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