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29日,县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广泛凝聚共识、有效防范风险、不断提升能力,在大竹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李志超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分层次、分类别、多样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要进一步增强新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侨界、民族宗教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李志超指出,各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要围绕推动县委“1245”总体部署落地落实、拼经济搞建设、教科文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合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深度参与城乡基层治理、“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等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凝心聚力·同心助企”行动。要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巩固全县宗教场所治理成果。

李志超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完善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制度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推动统战工作全方位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工作网络,建好平台载体,强化支撑保障,确保基层统战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要做好党外干部“选育用管”工作,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大竹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

县委副书记王明清,县政协副主席谢庭均出席会议。(文:县融媒体中心/图:沈怀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