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升规入统暨外贸保稳提质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5月30日,2023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升规入统暨外贸保稳提质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唐虎,市政府副秘书长淳永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致辞。

王蔚荩指出,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切实抓好服务业纳统摸排工作,充分了解情况,以有力的措施服务好服务业市场主体,助力服务业市场主体做强做大,推动服务业企业进规入统。要锚定目标,精细化管理,加强研判调度,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反映行业发展成效。要夯实基础,突出抓好规(限)上企业扩量提质,全力推动企业调优结构、做大总量、强化管理、提升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措施,保存量、扩总量、提增量、强质量,按时按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做好常态化工作,落实“走宣解”工作机制,走访企业、宣传政策、解决困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要重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调动各个部门的能动性,协调各方资源要素,形成齐抓共推的工作合力。

李志超在致辞中代表大竹县委、县政府以及百万竹乡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大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志超表示,大竹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扣争创“全省服务业强县”目标,突出抓好升规入统、产业发展、消费提振“三大重点”,毫不动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尽智竭力加快园区建设,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全力铸就大竹服务业经济新辉煌,筑牢“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坚实支撑,为达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作出新的大竹贡献。

市统计局通报了1-4月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并研判相关指标走势,市商务局安排部署“乘势开门红奋战二季度”商贸领域重点工作。通川区、宣汉县、大竹县、达州高新区、市文体旅游局、市口岸物流发展办、市数字经济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川东农贸示范园、商贸物流园、中农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鹤明宏华纺织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集聚中心。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庞启来,副县长刘高超出席活动。(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