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县教育局:《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来源:县教育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大竹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方案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川省大竹中学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紧扣大竹中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要求,全力打造教育强县,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方案依据

根据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教基〔2021〕8 号)精神,利用西安交通大学实施托管帮扶四川省大竹中学的有利契机,结合学校实际拟定了《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章节内容与二个附件,即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项目建设计划。

第一章,明确了“三年攻坚提升行动”指导思想。第二章,提出了三年工作目标。在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办学质量等方面达到全省一流普通高中水平,形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办学特色。第三章,阐明了主要任务,主要从实施硬件升级配套改善工程,办学条件基本完善;实施德艺双馨名师成长工程,教师素质明显提升;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质量有效提高;实施深化教育管理改革工程,示范引领持续强化等4个方面进行了分解。第四章,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以确保本《方案》顺利实施。

四、保障措施

一是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四川省大竹中学三年攻坚提升行动的组织和实施。

二是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局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将建设项目按期纳入年度政府投资计划,保障项目建设经费。

三是县财政每年要将经费缺口纳入预算。

四是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负责人才引进工作,加强人才交流和培训教育。其余部门联动配合,全力保障项目落实,顺利推进。

解读单位:四川省大竹中学

联系电话:0818-6221839

解读时间:2023年8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