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何长华到庙坝镇调研督导“田长制”“林长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观察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近日,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前往庙坝镇调研“田长制”“林长制”、旅游安全及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守护好碧水良田沃土,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庙坝镇建福村有机水稻基地,何长华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他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利用自身市场渠道优势和技术优势,做大做强产业,确保粮食稳产。何长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自觉把保障粮食安全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持,更好发挥种粮大户、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真正做到良田粮用。

在建福村森林防灭火卡点,何长华与镇村干部、护林防火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林长制”、森林防灭火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何长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到提早发现火情、及时作出响应。要加大对野外火源巡查和管控力度,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强化群防群控工作,共同构筑起森林防火的严密防线。

在庙坝镇寨峰村桃园,何长华详细了解景区运营、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听取庙坝镇第十六届桃花节筹备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心做好旅游服务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坚决保障好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