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邵革军赴大竹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干字当头 向新向高而行 为奋力开创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大竹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3月23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大竹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政策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干字当头,向新向高而行,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持续彰显“大县大担当大作为”,为奋力开创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大竹力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县委书记李文章参加调研。

邵革军来到月华镇蔡家庵村、五峰山森林公园、四川荣煜垣纺织科技公司、大竹县村镇全域供水项目、达州荣利达精密塑胶公司,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林下经济、企业生产和水资源高质量配置工作开展情况。

狠下七干之功向新而行、向高而攀,对于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至关重要。

邵革军指出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引领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苎麻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和项目对接,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努力实现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发展,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迈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邵革军走进田间地头和森林公园,察看秧苗培育、土地翻耕、林下经济发展,并同种植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产销对接、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强化田间管理指导,扎实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加强农机农技培训,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多措并举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增产丰收夯实基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森林“四库”,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在调研大竹县村镇全域供水项目时,邵革军听取项目规划、进度计划和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引水入竹是重大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大力践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优良作风,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坚决破解大竹长远发展缺水的关键掣肘,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九小场所”、农村自建房、道路交通、企业生产、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