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十四届大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李文章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3月25日,十四届大竹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最新要求,对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思路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校正、再提升,奋力推进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持续高质高效发展。

李文章指出

要深学笃行,切实担负巡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职责使命、根本任务、独有优势,坚定用以统揽大竹巡察工作。

李文章强调

要精准发力,高质高效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各巡查组要尽快熟悉了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任务、行业特点,准确把握监督标尺,切实提高巡察质效。要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和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务实解决。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监督重点,深化贯通协调,持续做深做细对村巡察工作“大竹实践”。要把问题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题中之义、谋事之举,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一体贯通、有机融合。

李文章要求

要严管严治,锻造敢打必胜的巡察“尖兵”。各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牢记政治使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两不”原则,强化“两职”观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找准问题,确保巡察效果经得起检验。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晴宣布十四届大竹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龚川易主持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十二届四川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