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李文章:扛牢生态保护责任 加快修复治理进度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3月25日,县委书记李文章在调研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牢生态保护责任,多管齐下、系统施治,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文章先后来到大竹县恒源矿业巨峰矿区、竹兴矿区、陈氏矿区、大竹县海银碎石厂、大竹县恒源矿业金源矿区等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情况,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生态修复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现场指导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文章指出

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是一项任务艰巨的系统工程,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压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认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生态修复治理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督职责,严格对照矿山生态修复的标准要求,持续抓好生态修复治理等各项工作,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修复措施,科学规范做好培土护坡、土地平整、尾矿清理、增绿复绿等工作,推进矿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努力实现矿山发展的资源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

​企业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生态修复工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同时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大环保技术投入,在设计、生产、施工等环节中统筹考虑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确保高标准完成生态修复任务,为奋力开创大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李文章要求

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结合矿山实际,主动研判、精准识别各类风险,不断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及早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县领导曾姝姝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