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不负春光“植”此青绿 持续擦亮“生态底色”李文章参加大竹县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此青绿正当时。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文章带领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到清水镇高巩村,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县上下积极投身到绿化造林的热潮中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竹乡大地的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参加植树活动。

三月的竹乡大地春光明媚、生机盎然,植树播绿热潮涌动。在植树现场,李文章等县领导与干部职工、志愿者、学生一起,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扶苗、培土、踩实、浇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接连种下桢楠、香樟等树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气氛热烈。经过一番忙碌之后,栽种新苗成行成列昂然挺立,在春风中展现蓬勃生机。


植树间隙,李文章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县植树造林工作情况,并希望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提升植树成活率。他指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竹贡献力量。

李文章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春季有利时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植树热潮。要科学选苗,高标准实施林相改造提升工作,因地制宜栽树种花,丰富植物景观层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大力发展“林养、林种、林游”相结合的多功能林业,实现“林美、水清、粮丰、民富”,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竹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