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大竹县应急委、县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反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发布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3月26日,大竹县应急委、县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反思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守底线,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为构筑发展新优势、铸就大竹新辉煌贡献更多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会议。

01李文章指出:要时时放心不下,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

发展和安全是事物的“一体两面”。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推进,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

​02李文章强调:要事事紧抓不放,保持“刻不容缓”的紧迫感。

要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行业、关键部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防事故发生。要狠抓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森林防灭火、消防、食品等领域的安全治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学校、文旅、商贸、物流、特种行业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加快救援阵地建设,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优化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医疗应急等专业救援队伍力量,确保遇有险情能迅速出动。要完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政府统一指挥、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03李文章要求:要人人担当尽责,保持“重任在肩”的压力感。

要持续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健全县、乡、村三级责任体系,把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综合监管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操作层面,真正做到照单履责、按单办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以责任追究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何长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虎,副县长刘保华、顿儒萍、陆世斌、刘高超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县消防救援大队、竹阳街道、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石河镇作大会发言。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全县安全生产专题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姝姝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