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 | 网站支持IPv6  
我县扎实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 来源:大竹县商务局 字体:[ 放大 缩小 ] [我要打印] [关闭本页]

​一、建立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集聚区配套一站式办公、培训、会议、路演等电商配套服务体系,集中为企业(个体)提供政策咨询、专业培训、信息对接、产品简介、孵化培育等服务,为乡镇、村站点提供技术支持、信息管理、营销推广、摄影美工、电商策划等综合服务。同时为电商企业、电商创业者免费提供3年入驻和服务,极大促进了县域电商创业就业。截至2023年,已入驻电子商务品牌企业112户,通过政策支持、贷款扶持,逐步培育壮大,发挥品牌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二、开展电商人才培训。2017年以来,我县始终把电商人才培训作为发展电商的基础来抓。一是开展县级电子商务培训。通过青年电商培训,电商站点负责人培训,群众电商培训等方式,提高电商短视频账号打造定位,爆款打造,直播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公益普及性培训,加强政策、规范和基本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二是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由县商务局对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人员进行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截至2023年,全县共培训电商人才23163人次,电商从业人员增加到1.5万余人以上,经营门类涉及衣食住行等全范围,形成了电商促进经济大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打造网红直播中心。建设1个1500平米左右的网红直播中心,完成直播中心的设计、装修及设施设备配置,设置不低于20个直播位,建立直播中心公益性服务机制,为县内有直播需求的创业者、电商企业提供直播公益服务,免收租金及设备使用费。建立常态化直播团队,激活直播中心氛围,打造全县网红直播新高地。

四、积极争取项目投入。2021年,我县二次成功申报成功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目前,大竹县已成立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通过项目的实施,打造大竹县电商人才、物流配送等体系,完善大竹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为实现“网红经济”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