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双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双溪乡
发布日期:2019-04-10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和《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大竹县人民政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双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把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狠抓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人大监督的舆论监督体系。

  (一)配齐队伍。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信息员,打牢了我乡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二)突出公开重点,规范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领域,以精准扶贫、便民服务、财政预算等方面信息公开为主,让群众知悉政府当前的主要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双溪乡人民政府按照各级文件要求,积极公开各类政府政务信息252条,其中便民服务135条,尤其是注重机构信息和便民服务等信息的公开,切实保证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及时性。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我乡未发生举报、投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质量还不高,信息时效还不强,工作队伍还不稳定等。下一步,我乡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和提高: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二是规范制度建设,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三是加大群众诉求及关心的热点等信息的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