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莲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莲印乡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数:人次
  2018年,莲印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时、准确、依法地公开政府信息,现将一年来莲印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莲印乡积极组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在开展公开工作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范围、重点来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莲印乡于2018年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54条,均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且信息内容全面、不涉密,公开时间及时。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莲印乡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年未收到一条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对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坚决不公开,对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原则上不公开,确实需要公开的先征求当事人意见。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事项,不涉及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莲印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的情况,对一些惠民办事流程公开较少,力度不到位,导致很多群众办事不方便,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惠民实事的公开力度,切实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