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大竹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大竹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8—6221153。

  一、工作概况

  2019年,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为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我局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局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做到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该保密的信息严格保密,我局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流程:先由经办人自查是否符合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再由办公室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签发,从源头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和保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从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5条,其中:概况信息0条,文件信息12条,工作动态信息299条,财政信息8条,服务信息0条,其他信息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公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部分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改进措施: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加大业务培训;二是加强主动公开工作。不断提升主动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数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