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数:人次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大竹县行政审批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信息公开目录全文公开。

  一、概述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中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中心信息公开。(一)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保障工作,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公开属性审核工作,对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全面梳理。把信息公开中心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通过这些措施,本中心建立起职责明确的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二)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或分管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发挥中心门户网站窗口作用,通过展板、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公开各类信息,方便群众知晓各类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78余条。网站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政策法规、重大事项、便民信息、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项目等权威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未收到公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全县未收到关于政务服务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2019年全县法院未收到涉及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的行政诉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范围有待拓宽;

  2.信息公开方式过于单一;

  3.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专业化能力。加强组织经费保障,为信息公开夯实基础,开拓道路。

  2.拓展公开范围广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推进由一般事务公开向行政权力运行等核心内容公开拓展,由单一公开向多元化公开转变。

  3.狠抓监督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工作成绩和实施奖惩的依据;构建信息公开监督管理体系,提高责任人对信息公开主动性和积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