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数:人次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机关形象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规范进行,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以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信息报送的工作体系,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了该项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公开。按照“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群众关切事项、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对单位预决算、专项资金、饮用水监测信息、医疗机构注册、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执法监督等公开力度,切实方便了企业和个人查询。

  三是加强人员管理。组织相关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信息公开的人员进行培训,对照公开目录要求,定期梳理公开事项,严格公开时限,确保各类信息公开及时全面无误。

  四是严格信息发布。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密码保密管理,严格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审批程序,确保了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合法。

  2019年,主动在政府公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数327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96条,重要会议3条,政策文件9条,公示公告14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5件,执法监督1条,其他信息89条。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公开信息20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1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30 1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44 0 4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218 0 218
行政强制10 0 1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今年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今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公

  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按照“以公开

  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情况予以全面及时的回应,并主动拓宽公开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二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各股室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处理上报工作,保证信息更新的速度,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培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14日

分享到: